穆长祁

退了,以后废文随缘更原创。

『虫绿』紧急任务

是 @CL_杜渐💫 的点梗以及答应 @鱼的球 的甜文

对不起我真的没有沉迷EC忘我 

*第一次尝试这对,OOC预警,瞎写无逻辑经不起推敲。

*时间线接超凡2半年后,私设哈利已出狱,二人早已冰释前嫌。

*虽然超凡bg我也吃,但这里格温是友情向,请放心阅读。





“游戏。”


彼得在桌上找到一封信。


布满划痕的信上没有署名,内容也让人莫名其妙,勉强拼出单词传达出零碎信息。


“…晚……大桥……重要…生命。”


低声重复着这几个单词,彼得拽紧了信纸,这显然不是什么无聊的恶作剧,看起来更像一个挑衅。


屋内没有陌生人来过的痕迹,彼得望向了半开的窗户——他刚从那里进来,并且清楚的记得自己走前忘了关上它。


彼得重新戴好手中的头套,再次推开窗户跳了出去。他得跟哈利和格温说声抱歉,今晚的聚会自己多半是赶不上。


“你是说,哈利失踪了?”


格温难以置信的发问,在众人注意到之前拉着好友拐进杂物隔间,再次放低了声音问道:“你能确定吗?”


“我很确定,格温。他有可能去的地方我都找过了,助理说她从下午两点开始就没见过哈利。”


彼得懊恼地拍上自己脑门儿,他越想越感觉这与那封莫名其妙的信有关,如果不是格温拦着,他已经打算开始第五次的全区搜寻了。


“两点开始是从她的时间开始算……如果哈利是在这之前遇到了什么,等等彼得!你这样漫无目的不会有好结果。”


打算离开此地的想法被看穿,彼得无奈被迫转身。“你真的没有任何头绪?”面对格温怀疑的目光,彼得终是顶不住眸子里的坚定,迟疑开口道:“我真希望那不是真的。之前有封奇怪的信出现在我桌上,上面写着‘游戏,晚,大桥,重要,生命’我只能拼出这些,信息破坏程度很大。”


在彼得转身之后格温便松了手,她知道好友此番动作背后的信任,于是选择了认真倾听,“蜘蛛侠先生被挑战的爆炸新闻。你怎么不早说?”她幽默地评价,试图缓解对方焦躁的情绪。


“我……本来没想把这两件事联系在一起,最初我以为是绑架威胁,要我准时赴约,以往也出现过这种情况,针对的人一目了然。”


“显然这是最糟糕的想法:有人绑架了哈利,对方了解他在你心里的重要程度。”


两人不约而同想到想到一处,空气仿佛凝固了一瞬,短暂沉默之后,格温终于再次开口:“你有把握吗?”


“什么?”对方明显还沉浸在自我思绪中。


“救下哈利,毫发无伤。”
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,不,我必须救他。脑子一团乱,我想不到……不行我得马上去找他!”


格温看着青年关心则乱的模样,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,“天黑应该是最后期限,我们还有时间,信上说的是‘大桥’,先去威廉斯堡大桥找找,第59街也最好去一下……”


“我不认为凶手会蠢到选择本区的桥。”彼得略一思索便打断了格温的建议,在捕捉到女孩调侃的微表情后挠了挠鼻头,“但我还是得去看看,必须让风险降到最低。”


格温莞尔,示意对方戴上他的头套,“我很庆幸你的思维终于清晰了。去吧,超级英雄,希望在你找遍所有大桥之前我能帮上一点忙。”


彼得看着女孩挥了挥手中的车钥匙,惊讶道:“格温?”


“嘿,别太吃惊。哈利就算不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总是我的老板吧?我还是想要这份工资的。按顺序,我去布鲁克林,曼哈顿的桥也交给你了。”


“谢谢你,格温。”


“谁让我自己选择与‘麻烦’先生做朋友呢?四舍五入,我就任性当一回老板的朋友了。行了,快出发吧。”


彼得最后看了一眼格温,从窗户跃了出去。她的眼中有鼓励和祝福,自己的心思仿佛被对方一览无余,意外的是,丝毫窘迫也无,前所未有的力量包裹着他的四肢百骸,赶往目的地的途中,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:哈利一定不会有事,我不允许。


晚霞染尽天边,夜幕已然不远。


彼得离开了曼哈顿大桥,他已经找遍了纽约大大小小的桥梁,至少两遍。他下意识抬起手腕,正好瞧见格温刚发来了消息。


“我还在找,你那边怎么样?”


“除了布鲁克林大桥,我都找过了。格温,你说有没有可能,这是假消息?”


“我们对凶手知之甚少,无法排除这个可能。总之你先来这里,我们一起想办法。”


加快速度穿梭在高楼间,彼得的内心愈发焦躁不安。事关哈利他完全无法冷静,如果对象换成格温他也会......不,这不一样,同样的担忧但,是不同的感情,他分得很清楚。


在思索之际,彼得很快来到了大桥,站在楼顶俯视着脚下的一切,宽阔的视野也没能捕捉到任何可疑或熟悉的身影,“格温?你能听见我吗?”通讯无人回应,一瞬想到了多种可能,但愿不是最糟的,彼得想着。


借着悬索支点,他用蛛丝荡在其间,以尽量低的高度查看着四周。已经到达大桥另一端的曼哈顿岛,彼得仍是没有任何发现,哪怕是格温也没见着。


“彼得!能听见我吗?我看见哈利了你快……”


“格温?格温!”


通讯突然中断,彼得看着显示器最后的红点定位,有些庆幸自己当初的“多此一举”。哈利的手机一定早被破坏了,但愿他们都没事,彼得思考着接下来可能面对的一切,赶往信号最终消失的华尔街。


“哈利!”


彼得很肯定远处背影的身份,但对方却并未做出任何回应。他们在一栋大厦的顶层,只有他和哈利,后者撑在栏杆上,似乎在欣赏着霓虹夜景。


隐约的可能逐渐化为眼见实景,彼得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下,他默默走近哈利,拍上他的肩。


哈利已经在夜风中待了几个小时,这是自他今天失控以来干的第二件事。第一件便是跑到这该死的曼哈顿,他只想逃离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,没人能看到自己那副鬼样子,就算是他也不行。


一面向往着那股未知的强大力量,一面却又厌恶着此番作态的自己。


他在那段时间干了什么?


哈利拒绝回想那段记忆带来的疯狂快感,以及清醒后浑身散架般的疲惫。


刚才是有人在喊自己吗?


按上胀痛太阳穴,哈利掩饰好情绪循声回头。


自我沉浸的青年终于转身看向了他,彼得忍不住张开双臂给对方一个拥抱。


冬夜很冷,他很温暖。


他们都这样想着,同时拥紧了对方。


他们之间已不需要言语,没有疑问没有解释,两颗心挨得很近,传达出彼此的心意,在喧嚣的夜幕里开辟出一方净土,无声胜有声。


相拥的两人浑然不觉,门后有一道身影注视良久。格温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无奈地叹了口气,这两人可真够折腾人的,下次帮这种忙她就……算了看样子下次也没机会了。




“所以,你让我转述彼得你今晚来不了?”


上午十点三十分,董事长私人办公室。格温不可置信看着自己的大老板,她难以想象哈利百忙之中把她叫上了就为了这个。


“你们俩吵架了?”


哈利似乎也有些懊恼,但他很快调整好了状态道:“不是。总之,你的任务就是保守秘密。”


格温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口是心非的应了对方的请求,说是请求不如说是命令,她默默诽腹着。


谁都能看出她的大老板跟近日频繁出入公司的男人有一腿,对没错就是彼得·帕克,虽然这些人并不知道这就是他们的超级英雄。格温突然有了种责任感,帮助自己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,准确的说,是朋友的男朋友。


“你居然还没告白?!”


两天前她这样惊呼,彼得毫不在意自己丢出的重磅炸弹对好友的伤害,事实上,他自己在忙着脸红。


“我在准备……真的,就,就着两天吧,你觉得我需要做些什么?不是,我是说礼物,感觉哈利的家境也不缺什么……”


“停,够了闭嘴。你觉得心意还是金钱重要?什么都别说,赶快捅破那扇窗户纸,一天天看了糟心。”


很俗套的情节,格温想着。那天她和彼得总算敲定了一个告白计划,借口当然是三人聚餐,理由是作为他或者说是蜘蛛侠的朋友,格温跟哈利还没有正式互相了解。


下午一点,格温没能找着哈利,事实上后者也在计划着跟彼得一样的事,并且提前告知了她,说是尊重未来另一半的朋友,实际上只是拐弯抹角的求建议罢了,她觉得有些好笑。




“你知道那封信是谁的?”


彼得不自在的点点头,歉意的看着她道“一开始只觉得字迹有些眼熟,但我不能确定,因为那张纸上划痕什么的真的很乱,再加上当时惦记着约定,你知道的。”


此时,距离哈利“失踪”事件已经过了一天,他们三人正补着昨晚错过的聚餐。


”但你问的时候我真不知道。布鲁克林大桥,那时我才想明白,应该说是猜想。“彼得解释着,他不想因为这事惹朋友生气。


“我很抱歉。”一旁沉默的哈利终于开了口,说出话却让格温吓了一跳,这太奇怪了,奥斯本董事长平时说话可不是这种语气,就算是让她帮忙也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。


“我当时……有些失控,各种意义上。我也不知道它想做什么,我无法控制它。”


彼得握住了哈利的手,示意他不必自责,“你还有我,我想要的有很多,不仅是人们的蜘蛛侠,也想做你的超级英雄。所以,交给我,我们会解决它的。”


格温看着两人间的互动,起身去了洗手间,拿着她的的挎包。


镜中人露出了微笑,‘格温’拿出包里的纸张扔进垃圾桶,那是她模仿失败的信。


“你的遗愿我已经完成了,平行世界322,所有关于你的存在都会消失,不后悔?”


“没什么可后悔的,我本就希望他幸福,显然那个人并不是我。”


脑内女人的声音停顿了一瞬,‘格温’耐心的等着她说下去。


“谢谢......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
“不客气,毕竟我也是你。在我的世界,人们更喜欢叫我‘蜘蛛格温’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我写文一直都是想到啥写啥,大纲是不存在的有想法就开搞,所有一些逻辑方面肯定有遗漏,欢迎评论指出。

大概就是虫绿二人都准备告白,格温负责相互保密,但哈利的病意外发作(在尝试脱离战衣的治疗),格温顺水推舟想出“危难关头”催生情感的计划,彼得在此计划进行后猜对一半:是哈利想要躲避自己,那封信是他神志不清放自己桌上的。而实际上是蜘蛛格温的手笔,这一切只是她感应到了死去格温的执念(私设各世界时间流速不一样),从而来到这个世界还愿的故事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穆长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