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长祁

退了,以后废文随缘更原创。

『麻婆豆腐×女少主』电子竞技也有爱情

*第二人称,OOC预警

*此文除了麻婆豆腐,你跟任何食魂不存在爱情(虚假专一脸)

*自家方言挺好懂的就不翻译了(懒

*第一次搞乙女,我流瞎扯,借用了一些现实游戏设定





01


“啊啊啊啊!”


空桑,某日黄昏。一道凄惨的喊声撕裂晚霞,惊天动地,震撼人心。


你猛地坐直身躯,似乎下一秒就要从床上跳起,心里默念着:莫生气莫生气,气出病来无人替。火气降了三分,好在是忍住了。


“少主,您已经是成年人了。”


锅包肉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门口,叩响房门看着你道。


即使他嘴角带笑,可还是觉得怪瘆人的。你想了想,选择默默放下手机,迎上对方目光:“知道啦——遇事沉着冷静不能大喊大叫。”


锅包肉没有接话,你内心没来由的一慌,埋头闭眼语速飞快道:“我错了我错了我不骂人了真的!你别告诉诗老师!”可谓求生欲极强。


你小心翼翼的睁眼一瞧,锅包肉已经走到了床边,他将目光移到一旁的手机屏幕上,好笑的叹了口气:“友情建议别学麻婆豆腐,少主你明日还有工作。”


“早些睡。”


“好的大哥没问题大哥!”


你盯着锅包肉离去的身影,不知为何想起了鹄羹。


直到突然传来的骂声,拉回了你的思绪。


“我日你仙人板板,打个锤子哈幺儿些就晓得抢人头……喂,你还在不?还整不整一局,我带你瑟。”


插好的耳机线不知何时掉了,那是麻婆豆腐的一贯嗓音,以及令人熟悉的暴躁发言。


你迅速捡起被遗忘的手机:“来了来了!”




02


“‘父母在,不远游,游必有方。’此句常被人断章取义……”


“少主醒醒,诗老师在看你—”


趴在桌上的你努力辨出了青团的声音,想起自己现在身处诗礼银杏的课堂后,睡意顿时烟消云散。


眼看着小先生离你越来越近,眼也不眨了腰也不软了,十足的认真听课好学生样,谁知对方望了窗外一眼,颇为无奈道:“今日的课程就先到这。”


你正把视线移向窗外好奇着那层黑影,诗礼银杏却挡了过来:“把它佩身上,可以醒神,下次就让你罚抄了。”他递过来一个香囊,上面歪歪扭扭绣着什么,你没去注意,依旧将注意力放在窗外。


“这是别人托……”


“老师你太好了!”


你迫不及待打断他的话,也不管人作何反应,拿过香囊一溜烟跑去门外,见着那条长辫子就捏了上去:“果然是你。豆哥儿~等久啦。”


“嘶…你这哪哈学嘞叫法,黑死我老。”对方显然被你的语气一惊,


你有心逗逗麻婆豆腐,手指玩着他的发辫,继续装着那嗲死人的声音:“难道不好听嘛~”


“喂我说你,莫太过分老,就算昨天赢老几把……莫扯莫扯!老子痛!”


麻婆豆腐试图按住你作乱的手指,眼看着对方已在发火边缘,你正想收手,触上的温度却让你有些不舍,索性直接牵了上去。


然后就看见他的耳尖有些发红。


“不是吧,我们可是在谈恋爱耶,这才牵个手你就……”


“闭嘴,莫开腔!”面对你戏谑的目光,麻婆豆腐眼神躲闪,短暂的沉默后,他似乎打算豁出去了。手上一痛,他握得更紧了些,拉扯着将你带离此地。


恼羞成怒。你此番想着,手腕上的力度忽然减轻,看着眼前人的背影,心上更暖三分。




03


在向德州了解了今日收支,你便风风火火地奔去了食魂宿舍。


原因无他,在一次无聊的时候把玩着香囊,你发现了上面歪斜的线条——连起来是一串辣椒。


“空桑少主?你那间没人。”


敲了半晌也没回应,正低头给人发消息,隔壁房门打开了,是子推燕,他看上去很累。


“他一大早就出去了。”


“好的谢谢,”你终是忍不住回头道,“那个,你要不休息下?”


子推燕颔首,关上了他的屋门,临走前你分明听清了他的呢喃:“要是早日消亡就好了……”


盯着聊天界面,你下意识就点了发送:


“豆哥,你隔壁居然是子推燕啊”


没有回复,看着头像旁的忙碌状态,你不免怀疑他又在忙着排位。今天的值班表上没有麻婆豆腐,你再三确认过。


虽然平时看似不在意,但仔细想想跟他交往以来,共同话题少之又少,对方总能成为一个聊天终结者,你笑骂他是个宇宙直男,但某些时刻又十分心动——比如那个香囊,也比如自己能碰他的宝贝键盘。


思绪正发散着,手机铃声却响了起来,一瞧备注,你的心情顿时轻松了起来。


“你…你有没得空,没得就算老我随便问问……”


“有有有,特别空!”


“……”


麻婆豆腐似乎被你的热情吓到了,另一端良久没能发声,你整理好了情绪,状似不经意道:“咳,有什么事吗?”



于是你被麻婆豆腐拖来打电竞。


这次不太一样,不是双排或者连麦battle,整个社团热闹得仿佛春节。


“奶!奶呢快奶我!”


“还有人开黑吗?带我啊!”


“这人会不会玩啊怎么这么菜。”


此起彼伏,锣鼓喧天。


情绪真的很容易感染,就像刚才你还在感叹麻婆豆腐的直男式无趣,下一秒就随波逐流高喊着:“豆哥nb!冲鸭杀了他!”


“小k事!看老子一套带走。”麻婆豆腐似乎很享受你毫不吝啬的夸赞,兴奋得快修炼成了指尖残影。


“哎呀,老年人跟不上了啊。”饺子突然出声,把你吓了一跳:“哇你什么时候来我背后的。”


“这不是看你们太投入了嘛,记得别熬夜,玩得愉快~”


饺子说完就走了,离开前似乎悄声跟麻婆豆腐说了什么,不过这么吵闹,除非你把耳朵凑他嘴里是听不清的,索性也没去在意。


啪。


明亮的小屋瞬间沉寂在黑暗里,安静的四周只闻呼吸,给人一种孤独的错觉。


“今天刚交完电费啊。”你小声嘀咕着,有些不解,凭着直觉望向男友所在的方向:“豆哥,你们还在吗?”


“嘘。”声音是从耳边传来的,温热的鼻息扑在耳廓上,你突然就觉得温度骤升。


就这样等了许久,第三人的声音响起:“好了!”


没有丝毫预兆,光线突然填满视野,你下意识想要侧头,一双手覆在你的额前,像极了为你遮风挡雨的一片云。


为什么是云?因为你的心软了。


墙上的布帘掀开,一块巨型显示屏,上面正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游戏。


陌生的是,那些角色本不该停留在错误的位置,但他们却组成了正确的心形,争相释放着各自的技能。其中站立的,正是游戏里的你。


你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猛地回头对上麻婆豆腐坚定的目光,还未开口,他便轻柔的扭回你的头:“别忙,你先看完。”


静止的大屏幕上,滚动出几行大字:


【公告】玩家‘无辣不欢’送予玩家‘空桑最棒’红玫瑰x999情比金坚x1

【世界】无辣不欢:介绍一下这我老婆,我罩的!比心.JPG

【世界】玩家‘无辣不欢’对此条消息使用置顶道具


在满屏的“99”刷满之前,你终于反应过来,转身抱紧了他。


周遭起哄的声音越来越大,你却仿若置身二人世界,满心满眼都是这个电竞死宅男。


“你干嘛弄这些,花里胡俏……”你的脸埋在麻婆豆腐的胸口,声音闷闷的:“可我就是喜欢。”


麻婆豆腐一手揽着你,一手接过吉利虾递来的物什,头顶传来的声音不复往日的自信:“我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,总之我送给你了!”


你抬头一看,是个包装分外精致的小盒子,主动离开温暖的怀抱,你格外珍重地接过他的礼物,微踮脚尖迅速在对方脸颊上亲了一口——就跑。


留下满屋子的道贺声和呆立“风暴”中心的麻婆豆腐。




04


在那之后,麻婆豆腐意料之中的被封号了,理由是“消极游戏”


连麦的时候,你们遇见了一个气急败坏的盲打队友,死一次骂十次,骂的还是你男朋友,忍不了,你果断切换全队语音:“回炉重造也治不了你这憨批的虫脑,赶快滚,影响游戏体验的垃圾玩意儿。”


耳机里透出憋笑的声音,你顿时就不满了:“喂喂喂,他骂你你还笑,游戏玩傻了?”


“你现在打游戏,怎么火气翻倍了?”


“哪有,人骂我我必骂人,毕竟‘子曰:以直报怨。’”


你嘴上说着,手也没闲着。电子竞技再菜也被高强度的训练提了起来。


听着对面团灭的语音,你不由得心情愉悦道:“我老婆就是厉害。”


耳机里分析战况的声音戛然而止,对方沉默了一瞬,咬牙切齿道:“你给老子等到。”




05


手机被麻婆豆腐没收了,以“乱称呼”为由,强制让你早睡一周,你怀疑对方是故意的。


不过,你还是很喜欢他就对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9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穆长祁 | Powered by LOFTER